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幸福手册

记忆中隐藏的兰色 像一把硕大的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你要爱着,就像从来没有被伤害过,你要舞蹈着,就像从来没有人在看你···

从昨天开始,这个世界失去了声音··· 2009.06.26  

2015-05-05 11:55:22|  分类: 翻旧账系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昨天晚上,全世界最会唱歌的男人去世了,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是在1990年,那年我八岁,但那时我还小,在我心里国际巨星与港台明星都差不多,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他远没有小虎队和变形金刚吸引我。

   1994年,我小学毕业,开始接触所谓的摇滚乐,那时我对国内的所谓摇滚乐队有种狂热,极度排斥所有我听不懂,学不会的歌曲,而他的歌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  1996年,那是我接触国外的乐队也有一段时间了,有一天,我忽然发现那时自己最喜欢的吉他手SLASH会在这家伙的演出上疯狂弹琴至流鼻血!!我想,这家伙一定很牛!!从那天起,他的名字便成为一个“牛X”的代号进入我的心里。我开始听他的歌···········,然后和其他人一样疯狂的喜欢上了他,但我不敢说,因为当时的我以为自己喜欢的是“摇滚乐”、是“重金属”、是地下、是贫困潦倒的不妥协,而他是流行巨星、是成功者、这是相抵触的,于是我偷偷的在听完黑豹、唐朝、枪花之后,听着“beat it”、站在镜子前用一手帽子遮住脸,一手捂着裆部,发出“喔!”的声音,然后倒退着滑出去,在同学家带着不屑的表情却又聚精会神的看着他的MTV,那是神奇而又充满感动的,这么多年我和我的朋友一直对他的MTV创意赞不绝口。是的,那个时候,提起他的名字,全世界都充满这赞叹.

  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他开始官司缠身,不停地被恶搞着, 被轻视,被谩骂,丑闻,谣言,慢慢的淹没了他,于是慢慢被淡忘,只有在某个恶搞的电影里会看到他的影子。我觉的自己确实不个合格的FANS,我一点都不狂热,我从未因自己的偶像被侮辱而愤怒,因为那是我觉得自己没有偶像,我只是喜欢音乐而已。

   当他忽然离开的时候,我忽然觉得有些悲伤,而且并不矫情,我掰着自己的手指发现他的声音陪我渡过了十几年,如今他去世了,就像猫王一样,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。

   忽然发现,到处都是怀念和纪念他的辉煌,而那些对立的声音也忽然消失了,那些曾经不公正的对待他的人会说些什么呢?我不知道,我只想说,从昨天开始,这个世界失去了声音···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